野马君总是在爬墙头

窥神









我是一个不幸的人,可以说运气这种东西就与我无关。大雨冲毁了堤岸只冲毁了我家的作物,跟着叫花子领布施香喷喷的窝窝发到我正好没有了。我饿极了,找邻居借了一艘破船我疯了一样下海打鱼,刚出海岸不几里,那天就阴的有如黄沙蔽日,黛色的云丝被狂风翻卷撕裂,鸣雷一串接着一串轰隆,闪电也跟着节奏狂舞。海面开始不太平了,没有规律的浪打的我晕头转向,不知不觉我已经随着浪走了好远了,四周只看得见无边无际的海。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海面下搅动,只有我船下的这片海暗流翻滚的剧烈,嘭!的一声巨大的闷响我的船脊撞到了一个硬物,我觉得这应该是只正在移动的神龟,但我的船却在飞速的远离海面!我颤颤巍巍的爬向船沿,在我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我看清了,这是一条要飞天的龙!


我是被音乐声吵醒的,不能说是吵醒,那歌曲的悲凉渗透我心,从里向外翻溢出的难过,睁眼的时刻我的眼里就已经噙满了泪水。待我视野回复清晰,我,看到了天神。她亦或是他,她的衣摆纷飞如同向下绽放的牡丹,但他的舞姿却又刚劲有力,天下没有女子能做出这样舞蹈。他挥手闪电从他的指尖流出蜿蜒挣扎向前,他跺脚雷声响彻天际,他用他的裙摆为我画出了一个牢笼,禁锢了我的双眼禁锢了我的身躯,让我永远的只看向他。他动作的幅度越来越大天地被他的雷电搅成混沌,倏然一切随着他的定格而寂静,我看到了他平静眼神里的珠光,是神对世人的怜悯。这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我不幸的开端,我定不可能再欣赏这舞姿,天地一切景色都不如他裙摆飘动,万物以后对我来说索然无味。还没等我再次回味,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强穿透力的男声。

“看够了吗?你既已窥神就不需在看旁的景致了”

我回头看着说话的壮年男子,还没来得及看清他尖锐的细牙和头上的龙角我的视线就变成一片模糊直至黑寂。

















我失明了。



评论
热度(18)

© 不是家马是野马 | Powered by LOFTER